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教务处联合吉林财经大学举办2017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翻转课堂应用培训

时间:2017/11/16 8:39: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教务处   阅读:1938   评论:0

 

为满足学校教师渴望掌握混合式教学模式和翻转课堂教学方法,更好地推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教务处联合吉林财经大学于1115日下午130在沉浸式互动直播教室(1410)举办了一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翻转课堂应用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张秋菊、王洪杰及相关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5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重庆大学叶泽川老师、智慧树吉林财大课栈课程顾问赵丹。叶泽川老师2013年就开始重庆大学首次校内翻转课堂教学。2015年开设西南地区高校首门翻转课堂教学慕课《图说人际关系心理》,在智慧树平台投入教学运行,选课学生数从第1次一千多人持续攀升到本学期(第5次)两万多人。叶老师利用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各位老师分享了高校学生对翻转课堂教学的态度与行为表现;翻转课堂教学对教师教学方式的挑战与应对心得分享;教师视角的翻转课堂教学与学校教务管理改革的反思与建议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就讲课内容与两所学校教师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智慧树课程顾问赵丹讲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课的流程、拍摄模式以及课程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展示了不同类型的课程样片。

 本次活动对加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运行和管理,提高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兴趣,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联系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备案信息:吉ICP备05003699           举报邮箱
Copyright 2002- 通化师范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