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育实习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8/7/18 18:04:42   作者:管理员   来源:教务处   阅读:1919   评论:0

2018年7月17日下午13:30,教务处会同大学生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在行政楼9208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集中教育实习工作协调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张东鸣、教务处处长张秋菊、副处长王洪杰及有师范专业的学院院长、分管实习工作的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张秋菊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张秋菊处长介绍了今年教育实习整体安排情况 2015级师范生共1527人,教育实习全部进行集中实习,具体方式为:择优顶岗、自愿支教和集中实习相结合,由大学生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统筹管理。实习学校主要分布在通化市、白山市、四平市、松原市、梅河口市、长白山管委会所辖县镇及部分省外县市。

张秋菊强调本学期集中实习人数较多,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实习动员工作,加强实习管理与指导,大学生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二级学院和实习学校三方联动、各负其责,重点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生活安全心理安全。

最后,张东鸣校长总结性发言,张校长首先强调教育实习的核心目的是完成育人环节、提高师范生从教能力达到教育目的,选择实习基地要坚持就近就地、条件适宜、管理方便的原则,能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最后张校长指出,学校要以“映山红支教计划”为依托,不断强化实习内涵以典型事迹激励学生、以支教精神引发学生心灵的共鸣,做实教育实习工作,夯实学生从教能力,从各方面满足教育实习需要和人才培养需要,做“精”做“特”我校教育实习工作。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育实习工作协调会


联系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备案信息:吉ICP备05003699           举报邮箱
Copyright 2002- 通化师范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