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教务处全面推进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2/10 12:04:37   作者:管理员   来源:教务处   阅读:2073   评论: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严峻考验的一年。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抗疫攻坚战”,根据国家、吉林省及学校关于延期开学的相关部署,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务处针对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准备和周密安排。

一是全面分析春季学期开课情况。本学期全校各专业开课总数为1128门,理论课877门,涉及补考、重修、选课及转专业考试,又面临毕业季,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均需按时完成。

二是详细制定在线教学方案。经过调查研究,于27日下发了《通化师范学院 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教函字〔20205号),确定了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推进时间表。

三是及时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制定线上教学培训方案,与超星公司合作,于210-14日面向全体专业教师开展在线教学集中培训,指导教师熟练掌握“通师在线学堂”平台使用,培训合格的教师颁发证书,获得在线教学资格。

四是汇集推送在线教学资源。及时收集各类在线教学共享课程及免费开放资源,向教师推送可利用的在线教学资源和培训指导视频,为教师开展备课及在线授课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已经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全面投入到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准备之中,为迎接新挑战、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力量。

联系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备案信息:吉ICP备05003699           举报邮箱
Copyright 2002- 通化师范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