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评审会

时间:2020/10/7 19:15:4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教务处   阅读:2796   评论:0

10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九教学楼607智慧教室召开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评审会。会议邀请校长朱俊义、党委副书记姜国、副校长张东鸣、科研处处长李岩、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春琴、历史与地理学院院长马跃、医药学院书记胡彦武,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战佩英主持。

学校召开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评审会 

教务处处长战佩英传达了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申报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评审办法。

 学校召开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评审会

本次会议共13个专业参加了校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申报汇报会。评审采取专业负责人汇报,评审专家现场质询打分的方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做具体工作汇报。评审专家对各专业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肯定,也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各专业根据提出的意见再次凝练,总结不足,继续努力。

学校根据专家打分排名,确定食品科学与工程、汉语国际教育、英语3个专业为2020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选物业管理、化学、音乐学、食品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后校长朱俊义指出,专业建设是高等学校发展的大事,各专业要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进一步明晰专业建设思路,积淀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及教学基层组织建设,依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高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

副校长张东鸣对专业建设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专业负责人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汇聚一切力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发挥一流专业的榜样示范作用。


联系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备案信息:吉ICP备05003699           举报邮箱
Copyright 2002- 通化师范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